为什么转载别人的图还要收钱

HE.[也许时光能听见]

一.

清风掠动万木垂梢,惊起平湖飞鸟,终撞入一人怀中。

他笑:“如此便好。”

二.

他是他承认有压迫感的屠皇。

他是他称赞秒回手速快的调香。

迄今为止,他们的目光流连于彼此身上最久一次是在熊猫水友赛rg对阵sm的时候,结局以sm3:0告终赛事结束后,在sm其他成员纷纷举杯庆祝也偶尔对Alex的神仙拉锯致以热烈掌声时,当事人A某却缄口不言,一个人做贼似的溜进了蒹葭直播间。

蒹葭很久,很久都未曾开口。

就到爱丽以为他被自己打自闭了(狗哥你醒醒),还尴尬的摸了摸鼻子。

直到那人出声致歉,“对不起虚伪哥,让你输了…”听声音像是快哭了,委屈的很,爱丽于是大脑一阵死机。

还没来得及听清虚伪安慰的话语,他的QQ消息就响个不停。队里其他成员似乎早已开始了狂欢,他犹豫片刻,终是选择了退出虎牙直播。

只是当时的他并不知道,许多人忙碌一生也寻不到自己最挚爱的喜好。

他也不会明了,他们这一辈子能为之热泪盈眶的东西到底能有多少。

三.

他们很久没见了,因为pc手机端的分区。

但你狗哥永远是你狗哥,看似慌得一批,实则稳中带皮,经常暗自点进蒹葭直播间的次数倒是越来越多了,作案手段(bu)也愈发娴熟。

某日晚排位已结束,这位星星男人便再一次光速下播,掏出手机点开那熟悉的图标,某一个订阅头像亮着,他于是熟练的让人心疼的点了进去。

wdf??这是在干啥??

直播间里…蒹葭他正在…他居然在…和一茶对唱情歌??而且tmd还唱的是女生部分??exm??爱丽发出了宇直的声音。

然而蒹葭并不能听到他的吐槽,依旧在和对面的一茶合奏着《素颜》。

如果再看你一眼,是否还会有感觉?

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全都埋葬在昨天…

“哇哦好般配哦!”那条一闪而过的弹幕刺痛了他的眼。

爱丽没由来的觉得心里堵得慌,很不是滋味。

“啧,什么破歌,难听的要死。”

可明明画面中的两人都唱的那么专注和投入。

如果再看你一眼,是否还会有感觉…?

把彼此当做素材,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观摩。

将对方视为榜样,毫不掩饰的夸赞。

可现在那个人却在和别的男人深情合唱,反倒是他爱丽像个没有姓名的路人甲。

他倒是很想说些什么,甚至义无反顾的破口大骂去阻止些什么,但他没有。

他只是试探性的张了张口,发不出一点声音,所有词句仿佛溶在身体里的酒精,只在皮囊下徒劳的沸腾。

他们之间,到底有或有过什么呢?

没有联系方式。

没有寒暄问候。

也没有谁不胫而走。

可谁还贪恋着谁的余温频频回首。

如鲠在喉。

四.

QQ消息将爱丽炸回现实。

他瞥了一眼蓝胖子发来的线下邀请,不假思索的拒绝了:“我打线上,皮皮打线下吧。”

毕竟,站在他对立面这种事,一次就好了。他想。

《素颜》已经唱完,接下来是别人的表演时间了,他看着蒹葭走下k歌台,融进声色犬马的夜色里。

蒹葭行至凌晨五点身边,接过他递来的水稍稍抿了两口,然后坐下。

点妹的目光在不大的包间里扫了扫,确认无人注意这阴暗的角落时,冷不丁凑近蒹葭问了一句:“他还在你直播间么?”

“咳咳…!”蒹葭正喝着水,差点给呛着,缓了口气打马虎道,“啊…?谁啊?”

“你少来。”点妹翻了个白眼,“爱丽啊。”

“我、我怎么知道…”蒹葭还想搪塞,但看了一眼点妹死不罢休的表情,撇了撇嘴,“嗯…还在吧应该。”

点妹得到确认后,小心翼翼的试探道:“不是我多嘴,那个…你和爱丽…?”

少年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,仰头将水饮尽,对他笑着摇了摇头。

五.

“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,到什么都没有的地方。”

“我们像没发生事一样,自顾的走在路上。”

当大雁的翅膀在天空追随流星,龙胆花烧开了整条银河,被蒋划破的月亮变成古铜色,什么是永恒的呢?

终于爱丽加入了蓝胖子的战队,在后者b站公布爱丽是他观看时长最多的主播后。

终于蒹葭在对卡妹的称呼前加上了“我的”,在某天他要求对方配自己直播10个小时后。

他们之间什么也没有。

但还是会再遇见,世界终结之前。

深渊二线下赛的时候,隔着人群匆匆陌生眉眼,两人心照不宣的彼此擦肩。

比赛结束的时候,大伙聚餐喝了点小酒。蒹葭虽不胜杯杓却也被灌的不省人事。余光偷瞄到他白净的脸颊逐渐掺上绯红,假装低头扒饭的爱丽不禁咽了咽口水。

还未等到他真正安静下来品尝这盛宴佳肴,就又瞄到卡梦北鼻和凌晨五点离席举杯朝ITC那边去了。他心下一紧,不自觉放下了碗筷。

一旁细心的皮皮限注意到了,关切的问道:“爱丽你怎么不吃?不合胃口么?”

爱丽轻笑着,不动声色的将视线从三个谈笑风生的人身上收回,动了动唇,“没有。味道还挺不错的。”末了还不忘抿口酒。

我的朋友啊,你是否能理解我频频的举杯,或偶尔的沉默?

待众人风卷残云完毕,爱丽也收了心思准备和gr成员拼车一起回宾馆,却不想被人叫住了。他闻声顿足回首,见凌晨五点搀着酩酊大醉的蒹葭走过来。

“那个,打扰一下…我们这边拼车人满了,ITC他们可能还得再唠嗑会,介意捎他一程么?宾馆房间号是7512。要是不方便的话…”

“没事,不麻烦。”爱丽即刻出言否决,半晌又察觉到自己的失态,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“反正都是朋友嘛…这种小事,举手之劳啦…”

点妹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,将蒹葭的手搭在他肩上,看着爱丽小心翼翼的搂过他的腰,偏过头冲卡妹无声的笑了笑。

作别后,爱丽将蒹葭扶进了车。由于平白多了一个人,车内空间略显拥挤,不过倒也还坐得下。一路上车子走走停停,人海汹涌,为防止那人迷迷糊糊中不小心磕着碰着,他腾出一只手护住蒹葭的脑袋,却不料那人直接借力将头倚在了他肩上。爱丽顿时脑子一热。

少年炽热而紊乱的呼吸尽数倾洒在他脖颈间,微醺的酒香氤氲开来,将两人包围笼罩,街角巷口霓虹灯闪烁,他斜靠在他不宽的肩上睡的安稳。

此间不语。

六.

抵达宾馆后,爱丽搂着蒹葭将他轻轻放在整洁的床单上。他犹豫半晌,怕他着凉,准备帮他把身上多余的衣服脱下盖上被单。在微凉指尖触到床上人滚烫的脸颊时,他感到蒹葭微不可查的一颤。爱丽于是放缓了力道,温柔的捏住他上衣的拉链替他将外套褪下,继而掖上被角。

装睡的蒹葭被他掺着凉意的指尖激得稍稍清醒了点,然而不多时酒精就又开始侵蚀他残余的理智。他缩在被子里的手不禁扣紧了床单。

睡意开始上涌,困倦感涨潮般不断袭来。蒹葭感到自己的身体似乎在移动,最后轻轻落入一人怀中,那人握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。

“蒹葭。”

他唤他,声音似一片柔软的羽毛拂过他心脏。

“嗯。”他意识迷梦,胡乱应着。

“蒹葭,我喜欢你。”

他听清了,抓紧了和他牵着的手。

“嗯。”终于没了意识,沉沉睡去。

七.次日蒹葭清醒的时候,爱丽正将早饭端上餐桌。

“唔…”他揉了揉脑袋,定睛看向背光的少年,微怔。

这人难道守了自己一晚上吗?不知道为什么他脸有些烫,也许是隔夜的酒尚未退尽。

“你…醒了?”爱丽神情有些不自然。他撇了撇嘴,并不确认昨晚蒹葭是否听到了自己荒谬且醉人的情话。正寻思着要不要再说一遍,蒹葭已经拉开自己身侧的椅子坐下。

好吧,看来他并不知情。爱丽一颗心沉了下去。

却不想低头正对上那人含笑的眼睛,“我都听到了哦。”

“诶…?”爱丽惊喜交加,须臾双颊浸上绯红。蒹葭见状好笑的白了他一眼,“昨晚在床上(不什么也没有)讲的那么动听,现在又开始怂了,怎么回事小老弟?你可zen行。”

爱丽闻言也笑了起来,似乎抖落了清晨微倾的日光,看的蒹葭不觉呆了一下。回过神来就见爱丽大步流星的向自己走来,嘴角噙着笑意,“怎么?哥哥这么好看呀?”他挑着眉狡黠的勾了勾唇。

蒹葭愣了一下,脸烧的愈发厉害,对上爱丽仿佛藏着亿万星辰的眸,他倏的深陷其中,情不自禁的抬手抵上他的唇,喃喃道:“不行哦。”

——“不是现在。”

——“好。”

而门缝里趴着偷窥的点妹和卡妹不知何故竟一脸姨母笑,哦这段社会主义兄弟情实在是太感人了,我枯了你呢?

八.

冰与雪,周旋久,相思总南弃,谁又能够?

长途漫漫兰陵消瘦,浅草流萤满室清贫,幸得薄酒尚且有。

渔樵耕读此生愿。但求天命久,清河万里终相守。

他们对视着,清亮的瞳仁里映出彼此的模样。

其中一个缓缓启口:“不是现在。”

另一个浅笑着应到,“来日方长。”

十指紧扣,舌尖交缠。

不要银河万里,只要星星与你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